為人子女的本分究竟是甚麼....

上週我妹妹終於出嫁了

說真的對方的家庭狀況非常的亂

本來我爸媽非常反對

但因為我妹1直求

而我媽心軟了

終於在2015年中讓他們提親

訂在10/10結婚

整場婚宴女方都是爸媽出錢幫忙置辦的

這點也讓我很無言

要結婚錢不自己賺

居然要家人出錢

完全是賠錢辦婚禮

最後還留了很多錢給我妹

讓他們可以好好過日子

 

這些事情讓我極度不爽

我會覺得我妹非常不懂事情

我們家不是有錢人

更不是有閒錢的人家

為了置辦這場結婚

是賣地得來的錢

 

今天回來家中

我媽語重心長的對妹妹說

要她為自己多想想

而我妹口氣很差的說要回家了

家裡還有婆婆在家

....我整個很無言了

 

我又私下跟妹妹說

要她別這樣的口氣跟人說話

這樣聽到會很不爽

她居然回說

"我就是這樣的人,我在他們家也是這樣子"

我整個快要爆走了

 

是現在8年級生都是這樣子嗎?

以自己為中心過生活

自己高興就好

 

那我覺得現在這麼多啃老族也都是爸媽慣出來的

樣樣都幫子女想好

她還會有動力嗎?

反正日子能過,沒錢再跟爸媽藥就好

好像都沒人去注意到

爸媽會有老去的1天

而我們也會有一天遇到一樣的狀況

或是有想到

所以更多不婚族跟不想生孩子的人

因為多1個人就多1個負擔

 

總結:

現在已經沒在管本分這件事情了

只憑當下的心態(爽就好)

而我覺得自己或是媽媽也別再去費口舌跟心力,希望妹妹可以有所改變

不過當家人的多少還是會不忍心

說的也都是氣話

過些日子

她真的回來

我們依舊一樣吧!!!

 

 

很想大吵一翻

但是淚水根本止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