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怎樣算是好朋友呢? (2)

第二位朋友就是今天爽約我的
國中認識到現在,有13年左右吧!!

她是位氾濫心及重的人,她能夠借陌生人錢(金額在1000以內)
所以她後來跑去讀護理

她整個就是容易讓人心軟的女生吧!!
不過現在微微的改變許多

變的懂得保護自己
懂得事情有2面吧!!

不過跟她相處在一起
幾乎都會成聽眾居多(她成為我聽眾的也有,但是相對少)
她從家人講到男友
幾乎都是抱怨居多,開始我會認真聽然後分析
但是後來才認知到
她只是想要抱怨而已
對於家人之間的不愉快
她說說,而我聽聽
因為我給予ㄉ意見
最後都是沒用處
因為她自己也知道她她不會對家人做太過激烈的反抗行為
所以就聽聽吧!!

有時很想說,既然你沒打算改變,跟我抱怨最後又無解
何必ㄋ

(我自私ㄉ不想聽到抱怨文,尤其是聽過2次以上)

無論我跟誰聊天,發現最後我都是負責聽的那位
這是我的人格特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