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怎樣算是好朋友呢? (1)

最近常常在想怎樣的人算朋友

網路文章常寫到,能夠互相傾聽,願意包容,能夠相處自在....等等

我自己也搞不懂

我的好友真的很少(認識很久才歸類其中)

1位是國小同學,認是到現在也有15年了。
在學生時期反倒沒多少互動,直到畢業後才有機會相處
後來跟她成為同事
不過同事2年間,我感覺朋友的"質"變了
不是同事之前她對我挺好的
變成同事對我很嚴厲
我當時需要做2份工作,常常趕著去下份工作地點
她老喜歡在交接的時候挑我事
偏偏送貨人員很喜歡在我們交接來送,雖然已經交接好,但是我還沒到下班時間
所以我需要將那些貨物用好才可以下班
朋友老用這事盯我,讓我很不高興,只能說千錯萬錯都是送貨的錯
也跟他們說過,要嘛早點要嘛晚點,1開始有用,後來又說因為要配合路線,時間上他們也抓不準

雖然有因為同事期間鬧出些不愉快事件,不過有些事情說開了又沒多嚴重
後來她開始過著無業的日子
感覺她跟世界脫節,好幾次勸說他去找工作或是去學習
她會覺得我煩,給他壓力
但是看她這樣生活我也感到無奈跟害怕

1.因為沒有工作所以沒有收入(完全交由男友養)
2.常常為了"錢"而不得不省(她男友薪水也才20K左右)
3.長期待在家中容易胡思亂想

我自己也成失業3-5年過,尤其2009年間,我已經習慣無業生活
家人朋友要我去上班對我是折磨
最後選責去上課,間接堵住他們要我去上班的口
不過剛開始去上課真有種排刺的尷尬
那時還沒有智慧型手機,所以差異度不大吧!!

不過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卻感覺出很大
同學間講的話,我會有些聽不懂
或是出現不太會說話,懶的回話的狀況

人真的是群居動物,1個人窩居久了,跟世界脫節
想再踏入團體世界中
真的很痛苦

這位朋友是認識最久,也了解彼此最多事情
但往往了解不代表理解
有時跟她聊天很不知道要怎麼表達,她才聽得懂